我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湖水
微博:@-端木椴-

周叶段子 有缘人

 小段儿 《有缘人》

* 梗来自空间里看到一个段子 (似乎是微博“我和基友的日常”里摘录的?那个微博好久没更新了呢(´•ω•`๑))
* 无头无尾无罗辑x小段

 * * *
 
 这一年春天来临的时候,和街上新长的嫩叶一同出现的,还有一家咖啡馆。那里头的咖啡磨得醇香浓厚,蛋糕也做的好吃。店主是个二十来岁的小伙,工作服胸前上别着的名卡上写着周泽楷,他人长得很是帅气,虽然有些不善言辞,却很和善。每天都有很多放学下课的女生们一起去店里。

 喝咖啡,吃蛋糕,看店主。以及,春心懵懂地,窃窃私语。

 
 春天快过去,街上梧桐绿荫开始浓密起来时,一男一女成了店里的常客。

 每日的下午四点,当日暮暖人的橙光照进咖啡店的印花玻璃窗,门口挂着的那只铜制风铃就会准时叮咚起来。他们坐在吧台附近的位置,好像是一对正在恋爱的男女,时常咬着耳朵埋头说话,时不时发出轻轻的笑声,偶尔会看一眼吧台里正在忙碌的老板。

 每日都乐此不疲。

 在来到这店的第三十一日,其中那个长相漂亮的长发女生在用完餐后突然凑到了吧台。

 “老板,我们照顾了你这么久生意,现在如果再多点两块蛋糕,作为回报,你就告诉我你是不是单身,好不好?”

 女生大大咧咧的样子让周泽楷有点困惑,他下意识看了眼隔壁桌前的那个,带着笑意瞄着这边的男人,脸有点微微发热。

 他嘴角勾起羞涩的笑意,说:“是。”

 “那我再多点一个店主行不行啊?”

 对面的人这下却立马摇起头来,脸上是认真的,抱歉的神情:“不行。只...”

 “只什么?”美女继续逗他。

 “只赠有缘人。”

 美女撅了下嘴看似失望地走了,却在身前偷偷比了个“V”字。


 周泽楷擦完最后一只咖啡杯,墙上的那只老式西洋钟钟摆已经敲了七下,是到了关门的时候了。他抬起酸胀的脖子左右扭了扭,却发现吧台前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个人,正一手撑头打了个哈欠在看他。

 “哟,小周。你还记得哥么?”

 是和那女生同桌的男人。那个笑得挺 ... 

 周泽楷刚想点头那人却自顾自接了下去,音色慵懒,回荡在空气里,透过半开的窗,融进那刚沉下来的清朗夜色。

 “哥姓有,”他笑得周泽楷心猛地一跳,“叫缘人。”



 当最后一朵栀子花从枝上掉落,街边的梧桐叶子也逐渐泛黄的时候,那些来到店里的女学生们惊讶地发现店里又多了个老板。比周泽楷略矮几分,没这么出彩,却有种特殊的气质。

 在他穿着的那款,和周泽楷身上一模一样的工作服胸前,别了一个名牌,那上面写着,“叶修”。


2014-07-12
评论(6)
热度(41)